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韩传强:被误读的法海——从歌曲《法海不懂爱》谈起

文章作者:徐应蝶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524


2018126日星期四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被误读的法海”的讲座,由韩传强教授担任主讲人,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韩教授播放新白娘子传奇片段,经典之作诙谐幽默,点燃全场。本次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切入。从一段姻缘讲起,讲到缘是人们相遇的条件原因,教授又从因果之道分析,并以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的因与不同的果之间的关系。


紧接着教授讲到了两种自由,讲到了自由与必然的认识和与客观世界的关系,并指出了从法海不懂爱歌词中读出了对自由的向往,提出我们要从正确的角度去认识客观世界,之后教授又以水漫金山寺,雷锋塔倒,西湖水干向我们阐释了自我支配的含义。


最后,韩教授讲述了有关圣俗之爱,讲到了爱无条件、爱无等差,并列举亲身经历,感慨20年观念变化,指出不能用当前的观念去看以前的历史事实,因为不同的条件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在讲座快结束时教授告诉同学们,要理性的追求自由,不可盲目。韩传强老师精彩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场一片掌声雷动,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