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再获全国表彰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70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称号,这也是团中央2014年以来连续年表彰我校社会实践工作。

2018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组建理论普及宣讲行动、国情社情观察行动、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实践行动五大类,146个校级立项团队、1046个院级立项团队,奔赴省内外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助力扶贫、教育关爱、社会观察、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9月以来,校团委一方面组织开展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实践团队、优秀调研报告和先进个人评选,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实践团队和队员参加省级及以上评选活动,截目前,地信学院赴和县西梁山实践小分队赴滁州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小分队获得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开评选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地信学院赴定远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获得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评选的“千校千项”百佳创意短视频表彰奖。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