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朱春悦:使客相望于途:丝绸之路的古今风采

文章作者:马宾欣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629

    20181115日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使客相忘于途:丝绸之路的古今风采”的讲座。由朱春悦博士担任主讲人,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朱博士将“双十一”现象与“丝绸之路”结合,从“人类追求先知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与“古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丝绸之路的产生”。讲解中穿插着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丝绸之路的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的求知欲。


    讲座上,朱博士以马可·波罗在古代元朝做官以及将已出土的几件文物作为例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独门秘笈丝绸一步步风靡古代世界的由来,强调了古代中国发达的航海和造船技术,并以此说明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通让对外贸易更上一层楼。


    讲座即将接近尾声,朱老师又将海上丝绸之路与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相联系,让同学们明白了丝绸之路的未来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让中国在复杂的国际关系与框架之下有容身之地和发现空间的关键。朱博士精彩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场掌声雷动,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