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王希文:生活中的经济学

文章作者:张志强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662


111日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生活中的经济学”的讲座。由王希文教授担任主讲人,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教授以“经济学是选择的科学”、“日常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经济学的魅力”三个方面为演讲核心,带领同学们认识到经济学在生活中的常见。并以临近的“双十一”现象切入讲座主题,对这个特殊节日,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经济学分析。王教授切合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理解了何为“机会成本”。


讲座高潮,王教授将经济学专业术语转变为接地气的语言,立足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本次演讲的主题内容“日常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以多个生活中如购物、上课的事例,清晰地阐述了经济学原理中的各个专业名词的概念及意义。王教授根据一份市场的垄断情况提出了六个小问题,分析了同学们的主观答案,让同学们清晰明了地认识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经济学。王教授以一个脑经急转弯打开同学们的认知,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学的魅力,使同学们参与互动小游戏看到了经济学这门学科的深邃,认识到了该学科的意义。


王希文教授精妙绝伦的讲座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幽默的语言、精彩的PPT、丰富的内容、有趣的互动赢得全场一片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