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毛龙松:中国网络安全形势和安全用网规范

文章作者:刘振宇 曾三侠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441

今天晚上720,由校学生会和信息学院主办的百场讲座,以中国网络安全形势和安全用网规范为主题

我们有幸邀请到360企业安全集团,信息安全专业。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工作10年,擅长网络攻防以及安全防御体系设计。多次协同省级单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服务支撑体系,涉及渗透测试、代码审计、APP安全风险评估和漏洞挖掘工作。多次参与保卫国家重大活动安金人毛龙松千九天、两会、上合峰会、APEC等网络安保项目;参与国家级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护网2017、“护网2018”; 参与应对重大安全突发事件,2017"WannaCry"勒索病毒爆发,参与运营商,政府等客户应急和修复工作。多次应邀参与企业的网络安全培训与人才队伍建设沟通工作。

讲座主要讲了几个方面,新时代,新挑战五花八门的网络攻击,手机网络诈骗和安全用网规范四个方面以及讲到了两次安全产业的浪潮-万物互联中国互联网安全的第一次浪潮以个人为中心,以终端为起点,以免费为契机。时代背景:中国工联网第一次爆炸性增长技术与商业模式主要集网西方学叉。中国互联网安全的第二次浪潮以万物互联为前提,以政企机构为关键,以数据驱动为特点。时代背景:个人网络安全问题“基本”解决,随着iot时代的到来与互联网+的深入,政府机构大规模有计划的开始数据化转型,使群体性安全问题日渐凸显。

此次讲座在观众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