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滁州学院学子赴滁州市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汪俊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60

为全面推进禁毒防艾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近日,滁州学院禁毒防艾知识调研小分队赴滁州市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知识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协公安局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

通过前期对本分队人员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普及,以及制定相关问卷,观看禁毒防艾宣传片,查阅相关资料等等,一系列的准备让本分队成员对禁毒防艾有个充足的了解,以便更好的实践。


禁毒防艾知识调研小分队于8月10日前往禁毒办学习了解滁州市禁毒工作,更是同滁州市公安局力把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和乡村,对当地居民进行法律咨询,予以最佳服务,宣传毒品和艾滋病知识,浇灌正确思想,同时倾听民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看法和心声,让民众从根源上远离毒品,防患艾滋,真正做到禁毒防艾。8月11日更是去往滁州市卫生委向汪伟强科长了解滁州患艾滋人员的情况,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为了加大宣传,贴近民众8月12日先后在本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苏宁广场、卫生委等地方展开宣传,志愿者们将制作的宣传单逐一发给市民,并耐心地为他们宣讲上面的内容,与此同时,并向广大群众进行问卷调查,深层次地了解人民对禁毒和防艾知识的认知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人民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

8月13日,调研小分队和滁州禁毒办、滁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制作禁毒防艾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站点,给滁州市居民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增大宣传面积,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氛围


经过为期8天的普及宣传,教导民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洁身自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民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了解认知和防患意识。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