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滁州学院学子赴安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让向阳之花绽放”活动

文章作者:白园园 阮嘉欣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430


2018年8月5日至8月9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赴安庆市助儿童艺术梦”实践小分队于安庆市开展艺术帮扶系列活动,为当地留守的孩子们义教。此次活动志愿者充分发挥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特长,用艺术点亮课堂,为留守儿童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你的眼里是星辰大海

8月5日实践小分队第一次与孩子们见面,小同学们并不怕生,一开始就积极地为志愿者表演才艺,“小老师们,谢谢你们来陪我们”一个孩子说到。之后的活动在志愿者的带动之下,小同学们开始了击鼓传花,更是不断地唱歌跳舞,一下午的时间大家不亦乐乎。结束之前,志愿者分发了小礼物,队员储赢赢说:“他们就是小天使,眼中有星辰大海”。

欢乐时间,创意无限

四天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交流的方式和孩子们做手工,唱歌,不断与孩子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对艺术学习的兴趣爱好,发现每个孩子都有想要进行美术或是音乐舞蹈学习的兴趣,在了解志愿者是美术学院学生之后大家便开始了现场做手工、画画游戏等,性格较为内向的孩子也在队长阮嘉欣的劝说之下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创意小活动,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时间有限,创意无限,孩子们的梦想无限.


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在后面的两天中,志愿者开始了义教的工作,队员陈子倩擅长绘画,对于绘画感兴趣的孩子都围坐在她的身边,一边画一边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我长大就想当画画老师,教和我一样的爱画画的小朋友”、“我要当歌手,真的”......小小的孩子,也有大大的梦想。接着队员詹霞飞、白园园给孩子们观看了艺术广告,发现孩子们对艺术充满兴趣,这些课堂之外的东西恰恰有利于孩子们艺术情操的培养,志愿者们都说认真的孩子们最可爱。

结束,亦是开始

活动在9日下午结束,下课后志愿者即将离开,孩子或亲吻,或拥抱,十分不舍。这几天的活动在很多人看来或是微不足道的,但却可能是那些留守家庭孩子藏匿心底已久,所希望拥有的陪伴。


结束,亦是开始,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会因为小分队短期的实践活动而结束,小分队承诺会在活动结束后的每个季度都抽出时间来看望孩子们,了解一下他们不同时间段的状况,并且每年都会有不同的新鲜血液注入到每个充满爱的地方,传递青春的力量,永不止步。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