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污染治理实践小分队赴颍上暨太和县开展环境保护活动

文章作者:肖汉琼 李建军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17

众所周知塑料袋一般都是不可降解的,如果埋在地下的话需要花200年的时间才可以腐烂,而且会严重污染土壤;如果采取焚烧处理的方式,会产生大量有害的烟尘和气体,危害人类健康。为进一步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性,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赴颍上暨太和县环境污染治理实践小分队”于阜阳市颍上县集合。

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颍上县个大超市中,并在发放环保袋的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宣扬低碳生活,尽量减少使用白色塑料袋,从根源上进行全民教育、打击生产白色污染源头。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由环保知识宣传、问答、白色污染图片展示三个部分组成。通过环保知识展板宣传,向市民宣传、普及有关卫生、环保知识,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和了解一些日常生活的陋习对环境以及自身健康所带来的危害,倡议市民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除了利用文字进行宣传外,小分队成员还充分利用图片直观、快捷的优势,将各种卫生死角、环境破坏现状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市民认识到家乡环境的恶劣性,提醒市民注意爱护环境卫生;此外,以环保知识问答的方式积极引导市民学习环保知识,掌握日常生活低碳环保小知识、小技巧等,认识破坏家乡环境所带来的危害,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


完成了这次采访后,小分队成员收获很多。意识到白色污染的问题并不只是国家文献要求的那么简单,这其中包含着很多潜层次的东西,处处透露着政府对百姓及社会的关心。一项政策的实施不但加速了对抗白色污染的脚步,加强全民的环保意识,还能整顿整个塑料袋生产市场,同时在宣传教育别人的同时,也不断提高了小分队成员的的环保意识水平和知识水平,促使小分队成员与市民彼此教育,全面提高双方环境与发展意识从而更好负起环保重任。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