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电气学院: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高来鑫、王国奎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54

为推进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之际,电气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总支秘书王国奎、团总支书记高来鑫、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婷、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王国奎、高来鑫、王婷老师从活动意义、内容、历史事迹三个方面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意义,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要求广大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不懈奋斗。

随后师生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优秀电影和专题片。通过一个个故事,学生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点点滴滴,并开展 “影评写作大赛”,根据个人获奖情况评出先进集体,予以表彰。最后,学生自由讨论并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学生纷纷表示,要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实现个人的梦、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