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学子赴琅琊区调研“小学生补习培训情况”

文章作者:李莲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56

为了响应两会以来国家颁布的相关中小学生减负政策,促进家长意识到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倾听孩子的心声、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并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让孩子有健康快乐童年。7月10日至12日,我校赴琅琊区小学生补习培训情况调研小分队深入琅琊区开展“小学生补习培训情况”调研。

  

实践中,小分队来到滁州市琅琊区凤凰坝、乐彩城、人民广场及周边街道社区针对琅琊区小学生补习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主要了解琅琊区小学生参加补习培训的数量、种类和意愿,以及家长对孩子参加补习培训的态度、看法和对两会以来国家相关减负政策的了解程度。整个调查过程,队员们为家长、学生耐心讲解、答疑家长、学生积极配合小分队的调研,并与队员进行交流。同时,在队员们的宣传和讲解下,家长对国家的相关减负政策也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

  

小分队也深入几家补习培训机构进行调研。通过与补习机构相关负责人的交谈,队员们了解到目前琅琊区补习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存在许多问题,如无经营资格、教学资格、超前教学等。谈及相关部门对补习培训机构治理行动,几家补习机构负责人表示对此次行动非常支持,并希望对补习培训市场进行规范化,这对学生和补习班都是有益的。

小分队还来到滁州市琅琊区教育体育局,教体局肖副局长亲自并亲切接待了实践团队。面对团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肖副局长耐心解答,队员们也认真聆听。通过交谈,队员们了解到了琅琊区补习培训机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琅琊区联合专项治理小组对补习机构的治理进程及未来的整治计划。同时,肖副局长也呼吁家长要理性看待补习培训的作用,学校及补习机构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