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文学院学子开展光“盲”之路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王鑫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34

7月13日,文学院赴滁州市光“盲”之路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深入滁州市开展实践活动。队员们第一站采访的便是盲人朋友,感受到他们乐观的一面,也感受到了内心脆弱的一面。他们渴望关注渴望被爱更渴望可以和我们一样去感受生活,行动不便、盲道障碍等一些因素导致他们经常磕伤碰伤,也在他们的腿上留下了很多疤痕。很多盲人朋友不敢外出,但是他们的心里依然充满阳光。盲人推拿店的老板孙师傅说:“我们之所以选择推拿 不仅是赚钱 更是想有尊严的活着!”他们想外出感受正常人的生活。

  

13日下午,学子们前往市残联、市政处、市规建委针对一些盲道设计规范以及有关盲道障碍的问题进行了调研,以及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也进行了采访,发现每个人对盲道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相关建议。此次实践就是希望人们可以重视起盲道来,盲道并不是虚设,盲道是为了保护视力残疾人行走的安全,形成不受伤害的空间,为降低行人对他们的干扰保障盲人安全行使而专门设置的特殊道路。

  

队员们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向大家呼吁,了解盲道,不占用盲道,主动帮助残障人士,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感受更多的美好。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