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戴仕宝:江淮丘陵地区塘坝系统适应性机制与测度

文章作者:汪俊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419

614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江淮丘陵地区塘坝系统适应性机制与测度”为主题的百场讲座,戴仕宝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近有百名同学前来聆听此次讲座,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全场热情满满。

讲座伊始,戴仕宝教授通过介绍系统水适应性机制的相关概念,探讨江淮丘陵地区塘坝系统的水适应管理方式,利用水量供需平衡分析得塘坝罐区抗旱能力概念及其计算机模型分析江淮丘陵地区抗旱能力。分析透彻明了,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接着,戴仕宝教授提出定量计算不同水文年塘坝系统可供水量,根据供需现状采取必要的措施提高塘坝供水能力,维持其正常功能,修复受损系统,促进农村水利建设显得十分重要。最后指出塘坝、耕地、耕地形成了相互制约和适应的特征。

此次讲座对江淮丘陵地区塘坝系统适应性机制与测度作了详细的解说,让同学们对地理机制这一方面有个系统性的认知,尤其对地信专业的同学有个深度的指导。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