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郑峰:让创业之花开满人生之路

文章作者:刘振宇 曾三侠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51

 531日晚720,校学生会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一以让创新之花开满人生之路为主题,我们并邀请到了副教授,经管学院的办公室主任郑峰作为我们的主讲人。此次讲座非常火爆,到场人数高达400余人。

首先第一部分重塑思维习惯,包括以下3点:人类会思维,思维能创新,创新思维习惯。其中思维能创新其领域有对策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心态创新。第二部分建立创新理念,包括以下3点,市场竞争新理念,信息社会新理念,全球化新理念。为了做好创新新理念,我们要进行思维训练,要想想自己头脑中那些已被淘汰,那些应被淘汰,那些将被淘汰。以及在面对全球化新理念时,要考虑到本行的现状和趋势,解决同类问题的方法。第三部分是跳出思维定势,包括以下两点什么是思维定势,跳出经验定势。

那么我们如何跳出思维定势,而且经验思维定势在传统是前人积累的成功经验,前人成功的智慧不等于知识,运用之妙存乎于心,智慧是在训练中提升的,是在实践中完满的。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突破禁锢自己的思维牢笼,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有自己的思维,让创新之花开满人生之路。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