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收看“时代楷模”曲建武直播课程

文章作者:郑爱龙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325

为扎实推动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中关于“集体备课”的相关要求,丰富集体备课内容,创新集体备课形式,促进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增强教师的职业能力和水平,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中收看由“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所作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直播课程。


曲建武教授从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所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和任务入手,从坚定的政治信仰、执着的职业意识、认真的学习态度、丰富的理论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执教30多年来,坚持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曲建武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崇高的人生追求,把教育的目的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融合在一起;要做到知行合一,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染触动学生,成为学生真正的领路人;要有扎实学识,刻苦学习,增长知识的同时,带给学生思想力;要有仁爱之心,爱生如子,架起与学生之间的心灵桥梁,真正做到与学生共同前行。曲建武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培养学生、引领学生作为人生最幸福的事,坚守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提升职业素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高认为,聆听曲建武教授“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直播课程,为他崇高的理想追求、务实的责任担当所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从三个方面学习曲建武教授的先进事迹,第一,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学习曲建武教授爱党爱教、淡泊名利、心怀学生的人格魅力;不忘初心、敬业进取、甘于奉献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把教书做职业,把育人做追求,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和心爱学生的至诚情怀和高尚情操。第三,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潜心钻研,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方法新形式,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时俱进,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韩传强博士说,收看了曲建武教授的主题报告,受益良多,感慨万千。作为花甲之年的曲建武教授,他以自身职业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一位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首先,曲建武教授是爱岗敬业的楷模。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曲建武教授都把工作的核心和根本放在服务学生上,把青春奉献给了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和他所关爱的每一位的学生。其次,曲建武教授是关爱学生的典范,他对学生的关注是无微不至的,从学习到生活,从成才到成长,学业到事业,给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加强“师资攻坚”,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