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江岭:地理信息技术与智能应用

文章作者:姜欢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428

    419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地理信息技术与智能应用”为主题的讲座,江岭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近百名学生前来聆听此次讲座的内容,全场座无虚席,热情满满。


讲座开始,江岭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GIS,即对客观现实世界转换为地理信息的表达、分析、制图和应用,然后具体告诉学生们GIS表达的方式——坐标,以及用函数挖掘规律从而进行GIS分析,用色彩来制图等等,让学生们深度地了解地理信息,以及如何准确无误地运用它。


接着,江博士把地理信息与生活相联系,举例说明我们生活中所运用到的地理信息系统,比如:旅游线路的选择、交通状况的查询、购房的选择……通过种种图例和实例让学生们更加清楚生活中所涉及的地理信息资料,进而阐明地理信息无时无刻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深层次地了解到地理信息系统,而且使学生们对未来这一方面的就业发展有个基础的认知。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