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张磊:大学生毕业选择(考研or公务员or工作?)

文章作者:汪俊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515

    43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大学生毕业选择(考研or公务员or就业)”为主题的讲座,张磊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近百名学生前来倾听此次讲座,并认真做好笔记。

讲座伊始,张教授提出“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的答案五花八门,有的说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有的是想继续深造,有的则是为了弥补之前高考的遗憾。张教授认真鼓励大家并且详细的介绍了有关考研的知识,比如考研的科目,学校的选择等等,无论是专业的选择,还是院校的选择,选择是至关重要的,这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公务员,细谈其相关笔试内容,即言语理解和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等,鼓励将来考公务员的同学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其次,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式,讲述了就业所具备的品质和能力,使同学们充分地做一名优秀的就业者,

此次讲座深层次的剖析了同学们面对毕业所面临的种种困惑,更是深层次的解答了大学生毕业该如何进行选择,使同学们更加清昕自己的目标。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