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潘立新:大学生应聘礼仪

文章作者:杨霖倩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644

 329日晚,于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滁州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百场讲座。本期主题为大学生应聘礼仪。本场讲座全场同学反应热情,气氛热烈。

    首先,潘立新主讲人以马云的事例向大家铺垫,阐述了面试的作用。在我们的面试流程中,我们应该注意细节,往往取胜就在那关键的十几分钟,积极发挥,灵活运用。只有我们了解到面试考什么,我们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需要我们培养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等。我们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一定要对自己有自信。面试对我们的要求有四点:知识储备、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只有我们把这四点每一点都做好了,才有致胜的可能。

    想象这是一场属于自己的表演,也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人,但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特长无限放大,想象自己是最棒的那一个。把自己给他人的第一印象提升到最高点。接着,潘立新主讲人向我们详细说明了应该如何提升自己,他向我们举出肯尼迪和尼克松的例子,可见形象有多重要。

    在此次讲座中,潘立新主讲人为我们讲述的大学生应聘礼仪让我们获益匪浅,帮助我们在未来的求职中可以从容不迫。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