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教育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汤艺伟 徐圳玉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364

1月9日上午,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教育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著名艺术教育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丁宁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国外公共艺术掠影”的专题讲座,上演了一堂引起师生思考的艺术公开课。校团委书记庚丽娜和两百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报告。

  

宁通过大量唯美、壮丽的图片和引人入胜的历史文化故事,从游历北欧开始,以安徒生童话美人鱼的雕塑为代表讲述当地居民与雕塑的特殊感情,有趣地将现场观众引入到公共艺术的意境。接着,从维也纳、朱丽叶、和平鸽与少女、法国埃菲尔铁塔等公共艺术作品,到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校园雕塑,他用一张张直观生动的图片,绘声绘色地描绘每个雕塑背后的独特故事,展示公共艺术品的深远影响和独特魅力。他指出,好的公共艺术品能给人带来精神启迪、心灵沟通,它可以将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精神个性通过特定的审美形式展现出来,形成一个地域的精神化身。  

本次活动是2017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题讲座之一,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我校团委承办。讲座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了解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