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展示学子风采,服务迎评促建”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曹文涛 潘亦欣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79

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1030日晚,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展示学子风采,服务迎评促建”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院学子参会。

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班主任曹文涛希望同学们培育优良学风,养成良好习惯,加强文明修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工作概况、学院基本情况等,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办学定位、精神、校风校训等内容内化于行,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曹文涛还对同学们的行为礼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注重礼仪,展现滁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17经济统计班共同学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了解了学校历年发展情况及所获荣誉,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以《学生文明行为有关要求》为指引,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衣着打扮干净整洁的重要性。


2016级经济统计班班主任沈永昌带领大家学习校纪校规,希望同学们尊师敬友、做文明大学生,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及比赛,不虚度大学光阴。16金融工程班班长司中中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文明有关要求》,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规校纪,做文明合格大学生,他还就自习室的规定和课堂纪律等进行了说明,鼓励大家一同努力,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主任曹文涛围绕学风建设、校园安全和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对同学们做出了要求,曹文涛还以校园内外安全事故问题为例,提醒各位同学增强安全意识,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宿舍和校园。曹文涛对学生行为习惯提出了细节性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锻炼,食堂就餐自觉排队、勤俭节约;衣着得体、上课认真听讲;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节约水电;待人诚信友善、文明礼貌。

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主任祁垒就学校精神、办学定位等情况进行了概况性的介绍,重点强调了滁院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祁垒希望全体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认真学习评建基本知识。祁垒还对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定位、内涵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不少同学表示,加深了自身对校园各个方面的了解,今后将会严于律己,为共建美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情况、认清学院发展形势,同时也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了学生素质修养,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增强全院上下凝聚力起着重要作用。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