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调研滁州大学生网贷现状

文章作者:张瑶瑶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330

 近年来,校园网贷在各大高校风生水起,同时也引发了诸多乱象。71日至4,滁州学院教科院学子借助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赴滁三大高校开展大学生校园网贷心理调研,旨在更好地了解滁州高校大学生网贷心理状况,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消费观。

  

  

    本次调查采取发放问卷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对滁州学院琅琊校区、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展开调研。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有关校园网贷的相关知识,有利于构建良好健康的网贷心理。

    据悉,近年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网贷专项教育。学校育德育人的同时,加强对大学生的消费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文明的消费观,学生要自觉纠正过度消费、负债消费观念,提升责任意识、信用意识,理性网贷,理性消费。另外,该团队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研后,将对问卷进行整理分析,对其网贷心理的原因进行分析,最后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使师生受益,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