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天长市调研民办幼儿园普惠性转型问题

文章作者:冶伟萌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756

        2017715日至720日,滁州学院“赴天长市民办幼儿园普惠性转型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小分队来到了天长市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民办幼儿园向普惠性转型的调查。“普惠性幼儿园”应该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二是面向社会大众招生;三是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因此普惠性幼儿园一定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其收费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活动期间,该团队在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储昭兴老师的指导下,经前期策划、申报、考察、顺利立项并完成了学校对于暑期“三下乡”的培训。在实践过程中,小分队到达天长市采访了小哈佛、小康、安康、群星、启蒙等各大民办幼儿园园长,并走访了龙岗镇、汊涧镇等乡镇民办园园长,深入了解了目前民办园的现状及园长对民办园向普惠性转型的看法与想法。

本次调研立足于学前教育的现状,秉承普惠性政策的价值取向,对目前天长市的各级各类民办幼儿园办园和管理体机制进行实证调查,在此基础上对普惠性幼儿园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探讨研究,旨在对普惠性幼儿园的实施提供现实依据。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