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望江县探求挑花刺绣文化

文章作者:付敏敏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70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挑花刺绣文化的发展以及推进挑花技艺的传承,滁州学院教科院学院靴子前往安庆市望江县调研了挑花刺绣的发展史及其制作过程。

  

721号上午,调研小分队前往望江县皖江学校挑花刺绣基地进行调研分析,在该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望江挑花”。经工作人员的逐一讲解,大家了解到我们县的挑花刺绣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感受到了望江挑花文化的博大精深,次日下午,调研小分队游览了皖江学校的挑花刺绣基地,并学习挑花的制作过程,同时跟刺绣基地的学院进行心得交流,从而了解他们对挑花刺绣技艺传承现状的看法和建议。通过这些活动我们了解到挑花刺绣在望江县的发展状况以及它在当代传统文化创新中的基本情况。

据悉,此次暑期调研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对挑花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对望江县地方经济文化有了深刻地认识,同时加强了大家对我国传统文化遗产的了解,对今后学习和弘扬挑花这一传统文化有相当的帮助。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