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全运赛事】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滁州学院选手勇夺网式混双亚军

文章作者:邰玉明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69

7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落幕。安徽队选手,来自滁州学院的刘泽琼和闻庆林在网式混合双打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亚军,为我省夺取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首枚奖牌。网式男子单打选手滁州学院蒋小宝获得了第五名。


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代表队的1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设花式集体套路、花式双人自编套路、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网式男子单打、网式女子单打、网式混合双打等6个小项。我省共有3名运动员参加了总决赛的网式男子单打和网式混合双打两个项目的比赛。


我省网式混合双打选手刘泽琼和闻庆林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连续战胜实力强劲的山东省、四川省、福建省、山西省四支代表队,取得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直接进入四强争夺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惜败于劲旅黑龙江队,最终获得了亚军。刘泽琼是安徽省滁州学院的一名体育老师,在2013年参加高校柔力球培训班后便一直没有间断学习,2015年开始教学生柔力球,此次代表安徽队参赛的闻庆林和蒋小宝都是她的学生。


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健身运动项目,在20世纪90年代初发源于山西晋中,以太极原理为理论基础,结合现代体育健身理念,以“弧形引化”为技术特征,以套路演练和隔网对抗为主要运动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打篮球等运动不一样,网式柔力球既有柔也有刚,要掌握好身体的平衡,然后爆发出力量,我的很多学生接触后就喜欢上了,他们很乐于接受新兴的运动项目。”刘泽琼说。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