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滁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文章作者:江燕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69

6月19日晚,滁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该校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校级立项团队队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音坤主持。

  

程曦宣布滁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程曦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有力举措,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程曦希望广大实践队员在实践中虚心学习,认知社会,要深入群众,主动地向人民群众学习,虚心学习他们勤劳质朴、脚踏实地、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要学会与人民群众建立感情。在实践中熏陶思想、充实生活、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基层留下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实践中团结协作,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与会400余名校级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全体起立集体高唱国歌并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志愿服务、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团委副书记庚丽娜汇报了该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情况,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外语学院何丹丹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今年暑期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食品学院2016胡笳同学代表实践队员做表态发言,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启动仪式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檀江林为同学们作《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与成果展现》专题报告,对社会实践过程中如何进行社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据悉,该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组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行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国情社情观察行动创新创业实践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实践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动八类141个校级团队,300余个各院级重点团队。暑假期间,这些团队将分赴省内外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助力扶贫、教育关爱、社会观察、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