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报告会

文章作者:王修运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94

6月11日,滁州学院蔚然菁英学校第十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报告会在该校会峰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处长、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吴德祖应邀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新媒体时代的网络热点和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音坤主持。



吴德祖指出,在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成为青年最便捷常用的工具,微博微信客户端、QQ空间等成为青年获取信息、了解社会、形成判断的最主要信息来源。他希望大学生在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时,要学会审慎的求证和理性的思考,要在新媒体环境下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的认知。他和学员分享了做好网络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强调要始终对新知识、新信息保持始终开放的心态和学习的热情,求新而不贪新,对“意识形态”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思想倾向无所遁形的互联网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真诚的信念和信心。


吴德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网络热点问题和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分析了新媒体骨干面对的挑战,共青团工作策略、方式方法,帮助团学骨干进一步理清了对新媒体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客观理性分析社会热点问题和复杂的社会现象的能力。

据悉,滁州学院蔚然菁英学校第十期培训班于3月底开班,在两个多月的培训时间里,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宣传教育,培训班围绕理论培训、岗位职务培训、工作技能培训、社会实践等方面邀请学校党政领导、团学工作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为学员进行了10余次集中授课,组织开展了数次交流讨论、青春诗会、“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演讲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会等多种形式的课外实践活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报告会是该校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组成部分。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