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在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55

    6月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和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滁州学院学子表现优异,揽获特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2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显著进步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53所高校提交的292件作品,经过筛选,全省48所高校的160件作品入围了终审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滁州学院李道志、胡遵严、陈勇杰、张莎莎、张慢丽、陈思杰、齐长虹同学的《基于物联网的爬山猪生长监测与猪肉溯源系统》(指导教师:张品昌、陈海宝)荣获大赛特等奖(全省共19件),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行的“挑战杯”全国总决赛。赵章超、赵冬霞、吴文通、刘柯同学的《一种防爆安全轮胎》(指导老师:谢正春、孙才妹),姚儒霖、代自信、李东升同学的《碳微球为模板制备LaCoxFe1-xO3催化剂及其催化甲烷燃烧性能研究》(指导老师:郑建东),陈浩同学的《黄鱼鳃提取液调控碳酸钙晶型和形貌的研究》(指导老师:吴刚)3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从凤、邢维旗、郭秦曼、朱乐言、焦晓燕、耿理月、袁萍同学的《霍邱县幼儿园教育环境现状调查研究 》(指导老师:储昭兴),章洋、徐迪同学的《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进程中群众体育设施配套建设研究》(指导老师:邰玉明)2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滁州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学校从组织保障、氛围营造、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2016年下半年启动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学校对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进行广泛征集。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级专家评审,从58件校级决赛参赛作品中遴选了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和科技发明类(各2件)共6件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校团委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提升作品质量,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竞争力。


据悉,该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六届的发展积淀,不仅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氛围,“挑战杯”赛事也已经成为展示该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的重要平台。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