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第十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暨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滁州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赵星火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845

511日晚,滁州学院第十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滁州学院选拔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滁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钱传银、政委苏虎、滁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张镇镇,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团委书记音坤担任评委。近500名观众到场观赛。

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进行终极对决,双方围绕禁毒工作执法打击更重要还是预防教育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辩论。

    

双方辩手在进行简单地自我介绍后便进入正题。辩论双方思维敏捷、据理力争、气势如虹、对答如流。辩手们立足自己的观点逐步展开论辩,妙语连珠,不是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最终夺得桂冠。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此外,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苏虎和汪才明在点评中充分地肯定了辩论赛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以及围绕禁毒工作进行辩论对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的重要意义。


   

滁州学院第十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历经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到总决赛,历时近两个月,最终圆满落幕。该项赛事作为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为该校培养思辨人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辩论赛与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方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与拒毒的能力水平。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