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文章作者:庚丽娜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61

近日,滁州学院获批共青团中央创业教育项目资质。经学校申报,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等部门审核,滁州学院成为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实施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工作。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年”为契机,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大力开展创业大讲堂、创客沙龙等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1项,省级363项,校级立项431项,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70余项,省级奖项930余项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均处于前列。去年以来,共选派6名教师参加KAB教育师资培训,开设KAB创业培训课程,进一步助推学校“学科竞赛、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实训体系的构建和完善。

此次全国新增41所高校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滁州学院是安徽省新增的三所高校之一。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对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又一成果,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增添了新的平台。下阶段,学校将积极推广KAB项目实施,加大创新创业工作培训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据悉,KAB(Know about business)创业教育项目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为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和推广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在国内的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已建立起了师资培训、教学研究、质量控制、课外实践和交流推广五大体系,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共青团、青学联组织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域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