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学子多彩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文章作者:侯妮佳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544

20173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滁州学院青年学子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感。

   【弘扬雷锋精神】

35日,该校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座谈会、主题演讲比赛和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事迹电影,教科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大学生了解雷锋事迹,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38日、9日,电气学院和文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市山水人家大地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进幼儿园”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讲雷锋故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校园义务维修活动】

34日、5日,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义务维修”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义务帮助师生修理损坏的手机、电脑,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和谐校园志愿服务】

3月初,文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学院、地信学院、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了海报栏、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卫生清理活动和校园单车整理活动,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力量。32日化工学院志愿者开展“拒早餐入楼,留书香气息”宣传活动,36日,体育学院志愿者开展了“晨跑维持秩序,共建美好蔚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和谐校园建设出一份力。

【尊老爱幼志愿服务】

34日,文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学校教职工宿舍探访郭仁怀老师和张华三老师,给退休的老教师送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灵上的关心。31日,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市琅琊区老年家园,陪老人们一起聊天,并帮助他们打扫房间,为他们带去了温暖与感动。35日,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帮助病人们剪指甲、刮胡子、整理床铺,用耐心与爱心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35日,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滁州市救助站,陪伴救助站里的孩子一起做游戏、聊天,与他们分享生活趣事。35日,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市敬老院开展“心手相约,情暖社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他老人聊天谈心、下象棋、做游戏,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公共交通工具服务活动】

345日,该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三月暖春,清洗校车”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用抹布、拖把等工具将学校校车清洗干净,他们的认真与努力获得了司机叔叔的肯定与赞扬。32日,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滁州北站开展“公交美如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公交车进行了细致地清洁,35日,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汽车站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和检票工作,赢得了车站管理人员的好评。

【助力琅琊山5A景区创建志愿服务】

35日,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组织开展了“助力琅琊山争创5A级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琅琊山管理人员开展检票、劝阻不文明行为、义务指引讲解等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为琅琊山5A景区创建贡献大学生的力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三月,正是春季传染病肆虐的时机,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了解,掌握防控疾病的知识与能力,该校电气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主题报告、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滁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卫国,疾控中心结核科科长李俊莲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38日,该校教科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滁州市紫薇幼儿园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知识抢答、制作小板报和游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保护耳朵的重要性,了解爱耳护耳的知识。33日,化工学院在校园开展了健康用耳调查与宣讲活动,一方面向大学生宣传健康用耳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调研了解大学生用耳情况。

    【感恩父母、关爱女生活动】

3.8”国际妇女节前后,为感恩父母地信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感恩女性,情系万心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收集同学们写给妈妈的祝福话语制作宣传海报,提醒同学们给妈妈打电话问候,倡议大家能以学业上的实际行动去报答母亲深深的养育之恩。体育学院举办了“关爱女生”主题女生节活动,引领女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

   【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34日,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大鳖山红茶基地开展义务出杂草的活动,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琅琊山开展捡拾垃圾活动,35日,电气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龙蟠河公园环境维护志愿服务,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交通文明劝导行动】

34日,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滁州乐彩城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市民珍爱生命,文明出行。310日起,每周一、三、五,该校志愿者将在滁州市会峰大厦路口开展为期20天的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协助交警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该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总队在3月集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通过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青年大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