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3学子荣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580

近日,由团省委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和省学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6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揭晓,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等环节,滁州学院地信学院吴凯鹏同学荣获科技创新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化工学院许思兴同学荣获道德示范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经管学院潘平平同学荣获社会实践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许思兴,该校化工学院2013制药工程专业学生2015年11月的一天深夜,许思兴在回家路上看见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路旁,便主动上前陪伴其聊天,等待老人女儿赶到,两人共同将老人送达医院,并帮助老人办手续,直到凌晨三点多,老人被安顿妥当才放心回家。许思兴说:“我觉得人一定要学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大学生是社会的希望,如果连青年人都不敢向别人伸出自己的手,那祖国谈何未来。退一万步说,就算我不幸吃了亏,我相信法律的公正和正义会给我清白”。

吴凯鹏,该校地信学院201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屡获佳绩,曾获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三届“天地图”应用开发大赛二等奖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铜奖2016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个人组优胜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潘平平,该校经管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曾该校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会长,带领会员开展多样的时间获得,得到全国政协委员何新先生的亲切关注与赞扬。20142015年,组建团队均入选该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2015年参加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一带一路”政策宣讲服务团,并担任滁州学院“一带一路”实践调研服务团队长,赴甘肃调研,活动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曾获2015年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校调研报告一等奖

据悉,为树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该校团委于2016年5月在全校开展2016年度“十佳大学生”征集和评选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有10名同学被授予滁州学院2016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并从中选拔出许思兴等5名候选人推报至团省委参与省级评选。此次省级评选共评选出10名“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84名“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