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子关注特殊儿童,播撒爱心阳光

文章作者:信院团总支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286

7月10日-16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全椒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支教实践小分队开展了“关注特殊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暑期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关爱的对象是培智班和聋哑班,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虽有身体上的残疾,但依旧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小朋友们很高兴小分队队员们的到来,积极与小分队队员一起学习,交流和娱乐,看到小分队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他们时,从脸上的笑容就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要陪小朋友们愉快的玩耍,小分队队员们还要担任文化课教员和计算机基础知识启蒙导师。在语文数学课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十分聪明,积极举手回答每个问题,王建瓴同学所教导的计算机知识也领悟很快,灵活运用所获得的知识,在每一节课学生情绪高涨,掌声不断,兴致勃勃。

在给特殊儿童关爱的时候,小分队队员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学会了怎样去交流,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小分队队长王华玲说:“暑期事假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样的事,只要认真的投入就一定做得很好,当得到别人认可时,就充分的显示了自己的价值。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