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子温暖空巢老人心,中华儿女一样亲

文章作者:信息学院团总支发布时间:2015-07-17浏览次数:405

7月12日-16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滁州市腰铺镇关爱空巢老人实践小分队开展了“温暖空巢老人心,中华儿女一样亲”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小分队队员每天骑车赴活动村庄,由村支书、妇女主任带至空巢老人家,,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洗衣服;给老人做饭,共进午餐等。有的老人感慨道:“你们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到帮我们做家务,还给我们带东西……”。

让小分队队长感触颇深是离别时吴奶奶反复念叨的一句话:孩子啊,以后再来玩啊,奶奶给你们做好吃的。让他在感动的同时也有几分莫名的心酸,让小分队坚定的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欢乐冲淡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