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子关爱“城市美容师”

文章作者:信院团总支发布时间:2015-07-17浏览次数:305

2015年7月11号,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滁州市关爱“城市美容师”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冒着大雨来到滁州市琅琊区会峰大道,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受近日超强台风“灿鸿”影响,滁州市风强雨大,环卫工作相比往常,更是艰难。实践小分队在滁州琅琊区主干道路上,顶着大风大雨,为在辛勤工作在道路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撑着伞,拉着车,齐心协力帮着他们清扫垃圾,很多队员的衣服都被雨水浸湿了,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帮助勤劳的环工做完最后一段路的清扫。清扫完成之后,小分队队员和环工的叔叔阿姨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小分队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递上了各自准备的毛巾、肥皂、矿泉水和风油精,风雨之中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一位环卫阿姨感慨道:“心里暖暖的,谢谢咱们滁州学院的学生了,可都要好好念书,以后都有大出息了”。 

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环卫工作,尝到了环卫叔叔阿姨的艰辛,明白了环卫工作对于一座城市的重要性。该小分队队长房彭感触颇深,他说:“我们大家从来没有干过这么苦的活,每天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这些环卫叔叔阿姨的工作,自己也感觉不到什么!真做了,才知道什么叫不容易!我们现在不仅仅要把接下来的6天实践完成了,还要用各种媒体号召每一位市民做一个文明人!回到学校,我们还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来解决环卫工作中碰到问题”。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