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2012暑期社会实践】思政教研部学习体验皖江城市文化

文章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308

为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78日至10日,滁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徽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调研”小分队在学校思政部主任汪才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滁州市大学生创业食用菌基地、滁州市农委、南谯区施集镇、全椒县十字镇、来安县半塔镇,展开学习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查滁州市南谯区“皖东名茶之乡”施集镇、鱼米之乡全椒县十字镇时,调研队员了解到:施集镇的毛峰在皖东地区销量可观,并于2005年成立的施集镇茶叶协会,大大提高了本地产业知名度;十字镇的虾蟹、莲藕、芦蒿是该镇的特色产品,三大产品已发展成万亩基地。两镇还不断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了特色农业的生产规模,促进了本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在来安县半塔镇,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半塔镇特色农产品以葡萄最为出名,其中罗庄村合作社发展最好,该合作社终坚持走“实验、示范、推广”的道路,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结合,已注册“罗庄”牌商标,2010年获滁州市“知名商标”称号。 

活动结束后,为加深对整个滁州市特色农产品宏观了解,该组成员在滁州市农委指导总结下认为,滁州市农村特色产品起步较晚,发展规模较小,但发展势头好,提升空间大;近年来滁州市政府对特色农产品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在项目上引导、资金技术上支持,还在深加工、创新销售方式上给予帮助。

 

终审人: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