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戴仕宝:三峡水库运行以来对环境的影响

文章作者:王莹莹 万镇江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289

422晚,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三峡水库运行以来对环境的影响”的百场讲座。滁州学院国土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教授戴仕宝作为本场讲座主讲人详细讲解了三峡水库与环境的影响。近四百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戴仕宝教授用一幅三峡水库的建设图引入了本场讲座的主题,并加以长江流域对三峡水库的运行对环境的具体影响给与分析和介绍。首先,戴教授对三峡水库做了大致的介绍,使同学们从整体上对三峡水库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戴教授又从三峡水库的发电、泥沙淤积、抗震以及对河口的变化等多方面加以分析,分析了三峡水库运行以来对环境的影响。最后戴教授提出了三峡水库的是非功过这一研究课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峡的全面了解。

     

本场讲座中,戴教授运用形象的照片和生动活泼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对环境变化的关注热情,并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进行环境保护的深刻思考。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