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倪阳:关于国际关系战略的学习与思考

文章作者:王健 蔡敏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442

  48晚,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关于国际关系战略的学习与思考”的百场讲座,由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倪阳担任主讲人。近三百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倪阳副院长在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他的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倪阳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际关系中的地缘战略理论,通过麦金德的“心脏地带论”和斯派曼的“边缘地带论”,让同学们认识到国际关系的重要性。接着,他讲到国际关系中的国家利益分析法,强调国家利益超越意识形态。其次,讲述了由于资源和市场有限导致世界各国的竞争空间激烈,并最终打破了世界竞争平衡。最后,倪阳副院长告诫同学们要以恢弘的世界眼光来构筑我国的国际战略关系。培养世界主义的外交观念。

本场讲座中,倪阳副院长运用形象的照片和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国际关系战略的重要性,要站在一个高度上来处理国家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知识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国际关系的深深思考。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