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毛天德:大学生课外书籍选择与阅读

文章作者:万镇江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461

318晚,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课外书记选择与阅读”的百场讲座。滁州学院原政史系主任、副教授毛天德作为主讲人向现场同学讲述了大学生课外书籍选择与阅读的有关知识。近三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毛天德教授在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他的专题讲座。讲座开始,毛教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了解了现场同学阅读课外书籍的数量与种类等情况。随即,他指出阅读课外书籍可以获得大量知识,并且具有时效性。强调了选择与阅读课外书籍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选择课外书籍,毛教授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提出要有针对性的选择符合自身特点和知识水平的健康书籍,以利于思想成长,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在谈到怎样阅读课外书籍时,毛教授建议:要用眼看,用嘴读,用心想;带着疑问去读,懂得记笔记;同时要形成自己的观点;用书中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实践。

  

毛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激情洋溢,语言诙谐幽默,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终审人:刁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