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郑涛: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文章作者:蔡敏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360

 

 

12月17日晚,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百场讲座。滁州市交警二大队队长郑涛作为主讲人向现场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五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郑涛队长在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他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讲座开始,郑队长用一句“车祸猛如虎,生命贵如金”引发了同学们的高度警惕。接着,他指出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危险行为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的知识具体地讲述了生活中的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包括步行以及乘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郑涛队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最后,他也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与驾驶员安全有关的知识。他指出,由于车速的快慢对人的视力影响很大,同时驾驶员驾车时如果处于一个高度紧张和心理恐慌的状态,很容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他建议准备学开车的同学们在以后驾车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切忌酒后驾车。

讲座进行的同时,郑涛队长的同事也在现场为同学们散发交通安全知识资料,以供同学们学习和研究。

   

   

在讲座过程中,郑队长展示了生活中许多违反交通规则现象的图片以及多起恶性交通安全事故带来人员伤亡的视频。真实的案例以血的教训反映出违反交通安全规则的危害性以及为之付出的惨痛代价,这极大地震撼和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郑涛队长忠告同学们: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终审人:刁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