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王卫鸣:读书与成才

文章作者:蔡敏、王莹莹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412

 

 

12月10日晚,滁州学院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读书与成才”的百场讲座。该校图书馆副馆长王卫鸣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诠释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真谛。四百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王馆长的精彩讲座。

    

王馆长在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他“读书与成才”的讲座。讲座开始,王馆长向现场同学提出的“为什么读书”的疑问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随即,他指出,渊博的知识是成才的基础,一个人的成才与勤奋读书密不可分。因此,他建议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地读书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并且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讲到读书的作用的时候,他强调,读书得到的美感是由内向外地不断生发的一个过程,是主动求索的健脑活动,既可以充实每个人的物质生活,也可以满足人们的精神生活,帮助人们体会到幸福与美好。在讲座的过程中,他也纠正了当今社会一些错误的“读书与成才”的观念,给了现场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在师生互动的环节中,王馆长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种种疑惑,并对同学们的读书与人生规划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在整场讲座过程中,王馆长穿插了详实的文献资料对历史证明的力量、伟人毛泽东的实例分析与讲解以及读书的反观效应等内容,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激情洋溢的阐释使得现场同学们始终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之中。

最后,王馆长为同学们送上了殷切的祝福语期望。

终审人:刁海伦